•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竹山游记

伸手摘星的石竹之夜

时间:2015/7/19 17:16:42   作者:佚名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613   评论:0
内容摘要: 我曾经很怕黑暗中的山林,它无边无际的把夜无止境扩大,在夜色的笼罩下人显得太过渺小,仿佛要被吞噬。然而,石竹山的夜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那一晚,幽居石竹西山狮岩堂(辽天书院),闲来无事,就势躺在慈航宫前的那块巨石之上,听着石洞泉水在耳边吟唱,身体感受着山风轻微拂过。因为没有城市里的...
     我曾经很怕黑暗中的山林,它无边无际的把夜无止境扩大,在夜色的笼罩下人显得太过渺小,仿佛要被吞噬。然而,石竹山的夜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那一晚,幽居石竹西山狮岩堂(辽天书院),闲来无事,就势躺在慈航宫前的那块巨石之上,听着石洞泉水在耳边吟唱,身体感受着山风轻微拂过。因为没有城市里的光污染,石竹山的夜空深邃黝黑,衬得繁星分外明亮,而且近得似乎伸手可摘,由此想来,古人诗句里的“摘星”也不是没有由来的!在这一刻,天真正可称苍穹,我以地为席,以天为帐,石竹山的夜晚魅力无比!

    突发奇想:邀三五好友,就着这方巨石,听山风,观星空,低斟浅酌,再有一佳人焚香抚琴,岂不妙哉?!只是不知道自己这样的俗人,会不会惊扰了仙人的雅梦!

    这就是石竹山,无论冬夏,无论昼夜,无论山水,都可以让你如此亲近。只要你愿意,就可以躺在它的怀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你带来的奇妙感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众情人——石竹山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