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竹山概况

石竹旅游特色

时间:2016/7/19 17:31:04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127   评论:0
内容摘要:祈 梦:石竹山道教文化最主要特色活动。 抽 签:签者----求神问卜易占中一种。内含着象数、卦理和爻辞,有预示吉凶祸福之功能,是人类用以超越时空界限,通过“签”为载体,以祈得“神仙”即宇宙间高智能指引迷津。 求签俗称抽签,起源于秦代而盛于东汉沿续于今,历久风行,已形成中华民俗...

    祈  梦:石竹山道教文化最主要特色活动。

    抽  签:签者----求神问卜易占中一种。内含着象数、卦理和爻辞,有预示吉凶祸福之功能,是人类用以超越时空界限,通过“签”为载体,以祈得“神仙”即宇宙间高智能指引迷津。   求签俗称抽签,起源于秦代而盛于东汉沿续于今,历久风行,已形成中华民俗文化传统之一。   石竹山道院何氏九仙君灵签,共一百签。其签辞是先知前人依据易数卦理,融会了何氏九仙君显应灵通的信息编撰而成,内容丰富,精确传神,寓于因缘果报、道德教化、天道阴阳、地道柔刚、人道仁义,到处存在着对立和统一的辨证。石竹山“签灵梦真”更因其仙境中特殊的地理地貌,自然形成的上乘道教风水圣地,信众诚心所祈求到的签梦中都蕴涵着大自然无限灵机,从而形成了“石竹山仙君,有求必应”的佳誉。

    许  愿:半山泗洲大圣殿所供奉的泗洲大圣,为许愿之神,爱情之神。可在殿前栏杆挂锁许愿。

    求功名:石竹山向来主功名。

    求福寿:当拜斗姥元君。

    求平安:拜元辰保护神。

    求姻缘:拜泗洲大圣,走石竹仙桥。

    求钱财:拜观音殿之关圣帝君

    问事业:拜九仙君求梦,或者在观音殿求签。

    问医药:拜九仙君,祈求梦中指点。

    当然,如果你觉得太过复杂,可以把一切愿望都带到九仙君面前。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