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坛要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 福建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2/5 19:22:12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563   评论:0
内容摘要:▲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的第三批救援物资从福州发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_|_福建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的第三批救援物资从福州发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福建省道教协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配合做好防范和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_|_福建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宁德市柘荣县道教协会与柘荣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领导小组对接捐赠首批援助物资。
  1月23日,省道协发布《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提示》,提醒全省道教界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科学预防,不信谣言,不传谣言;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工作;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省道协下发《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道教组织和道教活动场所坚决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关注疫情变化,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加强舆论引导,疏解疫情恐慌;釆取切实措施,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集体宗教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_|_福建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各县(市)区道教协会、道教宫观及众善信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捐物捐资。
  1月29日,省道协发出《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号召全省道教界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呼吁全省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弘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踊跃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捐物捐资。截止至2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福建道教界共捐献3,810,563.98元善款及救援物资,其中福州市道教界共计捐款941209.99元;厦门市道教界共计捐款210500元;漳州道教和民间信仰界共计捐款637100元人民币;泉州元妙观捐款200000元,晋江市道教协会共计捐款216042.99元;三明市道教界共计捐款367488元;莆田市道教界共计捐款799070元;南平市道教界共计捐款49000元;宁德市道教协会募捐善款324460元,龙岩市道教界捐款65693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_|_福建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晋江市道教协会向晋江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贰拾伍万元整。
  疫情无情人有情。福建省道教界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作为,活跃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省各级道协纷纷响应号召,做好暂停道教活动或关闭道教活动场所工作;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消毒液、纸尿裤等物资价值447137元,供防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使用;泉州元妙观、南平圣公殿举办无信众参与的吉祥道场禳瘟祈福;宁德市柘荣县道教协会发动道教界爱心企业柘荣县陆亿五金超市向柘荣县民众免费发放32000多个口罩,还与柘荣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领导小组对接捐赠首批援助物资(防护口罩18000个,体温枪100只,N95口罩1080个)。


标签:疫情 无情 情人 人有 有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