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坛要闻

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0/10/16 23:33:02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452   评论:0
内容摘要:10月15日上午10点,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开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筹)院长谢荣增道长,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三处郭华伟处长、杜明峰主任科员,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筹)副院...

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10月15日上午10点,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开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筹)院长谢荣增道长,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三处郭华伟处长、杜明峰主任科员,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筹)副院长李平洲道长,海峡道教学院(筹)副院长黄书康道长、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李志峰道长等出席开学典礼。

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注目礼与国歌合唱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升旗仪式后,谢荣增院长介绍了全省道教界多措并举助力抗击疫情和学院“去筹”工作进展与学院未来发展目标等情况,并以“弘扬抗疫精神,谱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他鼓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笃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上,郭华伟处长代表省民宗厅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协助学院顺利开学付出辛勤努力的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世界很多地区疫情依然还在肆虐的今天,同学们能够安心地走进学校,开始毕业季的学习生活,主要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归功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

最后,郭华伟处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配合学院做好复课复学和“去筹”迎检验收准备工作,完成年度学习任务;二是要有家国情怀,以健康的心态,配合学院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祖国富强和百姓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毕业任务,向学院和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峡道教学院(筹)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据了解,为迎接开学季的到来,学院在防疫安全方面提前做好了准备。学院除提前设立入校通道、测温门、行李消杀点、身份核验点、临时滞留点等工作外,还将定期开展防疫知识课堂和提倡“非必要不出校”,以减少与校外人员的交流和接触。为了保障学院开学的顺利进行,保证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学院还在开学前为全体教职工和返校学生免费进行了核酸检测。海峡道教学院(筹)正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李凤森报道 闽民宗三处、福建道协供稿)


标签:海峡 道教 教学 学院 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