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论文选登

浅谈命运之道

时间:2015/10/19 10:00:26   作者:   来源:   阅读:668   评论:0
内容摘要:浅谈命运之道生,老,病,死,苦。是人类不可抗拒的规律。只有在中国传统这个文化的底蕴中揭示了这个规律。"顺者生人,逆者成仙"。顺者,即是人在出生的这一刻。以给了每个出世者的生命。灌输了生存论的生命密码。它必须受着天地循环的制约,必须要接受这个制约。就人出生的该年...
浅谈命运之道 

生,老,病,死,苦。是人类不可抗拒的规律。只有在中国传统这个文化的底蕴中揭示了这个规律。"顺者生人,逆者成仙"。顺者,即是人在出生的这一刻。以给了每个出世者的生命。灌输了生存论的生命密码。它必须受着天地循环的制约,必须要接受这个制约。就人出生的该年,该月,该日,该时。生,老,病,死,苦。就已定论。不管你是富人好,穷人好,都逃脱不了这个规律。从传统文化的研究中,道教文化是专门研究生死规律的。以每一个出生的人年上来讲。从一岁至二十五岁。是人接受,祖上的气运,父母的气运。作为直接的影响。是受着培育过程。生成过程。从月上来讲,二十五岁至四十五岁,是以自己独立自主的时期,受着兄弟妻儿的气运影响。从日生来讲,四十五岁至六十五岁,是个人立业立基的时光。从时上来讲,六十五岁至八十五岁。是享受其福德的时光。古人对享尽天年是八十五岁以后。着为道教以从天运的规律中得出人的正常寿命是一百二十岁。是人的天年已尽。那么其中有三十五年就是耗损。这个耗损就是病苦中的减寿。穷人有穷人的苦恼,富人有富人的苦恼。穷人有穷人的病痛,富人有富人的病痛。谁也逃脱不了。人的富贵贫贱。既有天定。这?quot;天定"就是自然的法则。在老子的思想中就是出于在这个自然的法则中,找到了古人的生存论经验。而又阐述了,顺中求逆的法则。


"仙学"理论就是阐述与揭示人在自然中,如何把握顺天道,及逆返天道的法则。这就是"顺者生人,逆者仙"。求仙者,必明生老病死苦。必化生老病死苦。必解生老病死苦,必脱生老病死苦。以无疾而终为之仙。以无疾而隐为之仙。以无疾而遁为之仙。"炼形化气"。是求仙的必然结果。


一味的追求仙。以拔着脑袋上天的心态,求仙必不可得,也无门路可寻。故修道,是必知天道顺的规律,再求逆的规律。故此道教文化中的顺的规律时,先天为体,后天为用。其逆的规律是后天为体,先天为用。在《阴符经》中就已将这两个法则阐述得非常清楚.

标签:浅谈 命运 之道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