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概况
石竹山位于福清市城西东张水库之畔,因山石嵯峨,竹松苍翠而得名。最高峰海拔534米,景区面积2平方公里,山峰嶙峋、峻峭,奇崖幽洞甚多,有紫磨、狮子、象王、状元、龙女诸峰,鹤影、双鲤、棋盘、伏虎、罗汉等奇石和紫云、通天、桃源等岩洞。胜景有一线天、二塔、三岩、四泉、五仙、七峰、十二石。状元峰半山腰的石竹寺,由九仙阁、玉皇殿、伽蓝殿、文昌阁、土地庙、观音堂、石佛宫等组成,建于唐大中元年(874),建筑精美。相传汉武帝时,福州何氏兄弟曾在此修炼成仙。至今还传说只要心诚意善,在寺中的九仙楼上住一宿,做个好梦,心中夙愿便能实现。

1980年后旅外华侨捐资重修,并修建了山门大道、仙人台等。石竹山山下东张水库碧波万顷,与石竹山相辉映,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气候
最佳旅游时间:“春祁石竹梦”指的就是春季到石竹寺祁梦,石竹山春季多云雾,易让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且此时还有各种各样的宗教节日与活动,如立春日接春、禳太岁保平安、财神诞、玉皇诞、上元节、土地诞等;夏季会有蓝光与海市蜃楼的奇妙景观;秋季石竹山风光最好,且九九重阳是石竹山主神九仙君的诞辰,道院会有隆重的道场;石竹山的冬季并不寒冷,冬日的早晨是观赏日出的最好时机。

 
住宿
景区内除有可提供住宿的宾馆外,游客还可在道院招待所住宿。
 
交通
去石竹山,可在福州市乘长途汽车至宏路镇,行车约1小时。到达宏路镇向西即至东张水库,水库西北方向,即为石竹山。
 
美食
道院有素菜馆提供素食;狮岩堂餐厅提供道家养生药膳和福清本地特色菜。
 
购物
当地特色